close
人生第一次在日本以日本人角度找工作。
非常勇猛的挑戰了新卒採用,幸運的讓我進了規模是大企業的日本公司。
在日本讀書,並對在日本找新卒工作有興趣的人,請參考我其他的文章!
從研究所畢業前一年開始參加無數的選考跟面試,到正式進入公司有很長的一段空白。
這段時間我不是在玩或是打工,就是寫碩論。結束碩論寫的亂七八糟的,還胖了好幾公斤(汗)

IMG_1657[1]

進入大公司的好處是,福利很好。薪水在日本算不高,但房租省下來的部份就很可觀了。
現在我住的宿舍在品川區,6帖包衛浴的小房間,每個月房租只要9500日幣。
水電一個月不到2000日幣,只差在沒有廚房可以用而已。平生無大志,我比較喜歡台菜啊!不能自己煮是真的滿難過的。住久了也習慣了,假日會到1樓食堂偷用自己的大同電鍋煮點東西吃。

年假有20天,6月跟12月會發獎金,該有的保險也都有。雖然福利很基本,但很實際很夠用喔♫目前期待年終獎金中!

入社前有兩次內定者研修,一次是只有文組的研修,一次是全體的研修。之後還有一次入社前面談,就是跟人事說自己想做什麼,希望分到的分野之類的。我當時就只有堅持未來的人生計劃是要當營業,所以人事怎麼分發我都沒有異議。後來跟其他同期女生聊天之後發現,越是堅持工作地點或是職務的,分發到的越是跟自己期望有差異的工作或是勤務地。
(我公司在日本各地都有工場跟分公司…)

2011年4月1日入社式,近百人聚集一堂,由社長主持入社式之後,人事採用經理一個個的唱名發就任書給新入社員,並一起發表分發的部屬。其實入社前一個月就已經公布勤務地,只是還不知道部屬而已,但人事採用經理的唱名還是讓人很緊張XD我分到的是一個自己想都沒有想到的分野,光纖相關。

進了公司有兩個半月的新人訓練,跟我一起入社的共有78個人,理組57人,文組21人。相對於理科絕大多數是碩士畢業,文科今年有6個碩士,聽說是非常少見的!而且全體女生人數有13個,聽說也是少見的高比例!而我更是公司成立120多年來,第一個以新卒採用進到公司的台灣人喔!(灑花灑花)

前期的第一個半月是新人一起上課,上的課各式各樣,基礎的有社會人的基本姿態,心理適應等到專業一點的機械基礎啦,成本計算等等,好多好多…多到記不得XD
後期的一個月是到工場實習,我分到的是千葉工場,做了一些製品加工跟實驗的工作。
對,沒錯,進了公司快三個月之後,我才正式分發到海外營業部,工作地點是東京丸之內。於是在2011年6月20日,我就正式Debut成為丸之內OL啦♪

說明:丸之內位於東京車站跟皇居之間,一直以來為辦公室鄰立區,之後進行了多樣開發,目前已成為辦公室&百貨公司&餐廳林立區。餐廳與店舖大多位於大樓內,所以整個丸之內的外觀還是辦公大樓城喔♪而丸之內區也是許多上班族夢想的上班地點,所以出現了丸之內OL一詞。代表的是走在時尚尖端的上班女郎。

ps:2012年4月之後就算社會人第二年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9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