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410.JPG  

 

好久沒有寫新文了,這段期間忙了許多事。

像是2月中到西班牙&布拉格還有巴黎旅行了一個月,

直到3月中過後我才回到東京。

可能算是幸運的,因為剛好讓我免受3月11日日本大地震的振憾。

歐洲遊記到現在都還沒有動工,只有把照片放到FB上給親友聞香。

 

回日本之後,台灣家人&朋友大家都是每天電話網路熱線,問我要不要趕快回台灣,

但是我已經在日本找到穩定的工作了,並不想放棄辛苦得來的一切回台。

後來在入社前有緊急回台一周,安撫家人的情緒跟自己的胃。

 

當時,身邊認識的台灣人一個個回台避難,而我居住的國立市剛好為限電區域,

限電時間很長,有時後限電到晚上,一個人呆在黑壓壓的房裡點著一小盞手電筒,

吃著自己儲存的台灣糧食,講說沒有回台灣的打算,是違背自己良心的。

 

地震並不可怕,危險的是核能污染。

雖然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多,大大小小餘震不斷,而我還是喝著外國進口的礦泉水。

因為地震完後有好幾個月都買不到礦泉水喝,所以買外國的包裝水喝變成習慣。

為了便宜買到水,我都大量在網路購買,每次都是買”打”的!

 

有朋友問我說,為什麼不會怕?

我也不清楚自己是在什麼時候下定決心的,就有一股”我選擇相信日本人”的想法之後,

對地震完後的風風雨雨產生了抗體。

 

現在,東京一切安好。沒有人為了遮避核能戴口罩在路上走(除了感冒) ,

限電也暫時告一段落,吃喝玩樂也都沒有影響。

 

現在的我在東京丸之內當OL,這是一個一點都不適合我的詞彙!

不過三不五時可以在辦公室外面看到模特兒拍海報,或是有人拍廣告之類的,

還是不免會讚嘆自己的好運。

 

電腦相機裡儲存了一大堆可以寫部落格的材料,冀望我有毅力將他們公諸於世啊~

 

照片是辦公室周圍丸之內街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9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