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到內定電話那天,人事先生請我星期一去公司一趟,而我也只是單純的想說,可能要去簽文件之類的吧,於是就跑了一趟公司。沒想到,居然只是要跟我確認”意願”跟給我公司的英日中文的公司簡介手冊。

其中,也包含了薪水跟公司福利的說明。我是碩士畢業,但因為是文組的,所以薪水是跟大學畢業生一樣。如果是理組碩士的話,就可以領碩士畢業的薪水。
(註:並非每一家日本公司都是這樣喔!)

丸之內大樓的裝置藝術,是用POLO衫拼出一幅巨大的畫作喔!
P1020048.JPG


另一個是宿舍問題,未來的公司,對女生住單身宿舍沒有限制可居住的年限,除了宿舍沒有廚房這個缺點之外,都還可以接受。
(註:大部份的日本公司,對住單身宿舍的人,都設有可居住年限。)

喔,結婚的人住的是公司的社宅,然後懷孕生小孩可以休息兩年。
這對我來說,不是必要資訊啦~

草草的在三十分鐘內結束後,人事先生跟人事小姐說要一起午餐,當然就乖乖跟去了。人事小姐說,是人事經理請他們帶我去吃飯的,原本經理也要來跟我吃飯,但因為經理還在面試學生,所以就我跟兩個人事去吃。我就這樣迷迷糊糊地被帶去吃了,超高級午餐!!!!!
(後來查了才知道是一份4800yen的法國料理套餐XDD)

午餐吃的很開心,因為人事小姐是半個台灣人啦~一整個用中文聊的不亦樂乎,也問了很多公司內部詳細一點的事,真是台灣人最高!!

吃完午餐,人事經理說要跟我打招呼,所以我又被帶回公司去了。沒想到這個人事經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,他很認真的跟我說:「我希望妳來我們公司當Change Agent,幫我們公司帶來多樣化的想法。」還很認真的跟我談了希望我在進公司前要做的事。經理希望我能寫出自己能夠滿足的碩士論文,然後還叫我讀一下這本書『The World Is Flat: A Brief History of the Twenty-first Century』。更搞笑的是,經理拿出了他N年前的學士論文跟不小心上了報的新聞剪紙給我看,整個就是…比我教授還像是我的教授啦~

其實,我原本很猶豫要不要進這家公司,因為我並沒有很了解公司。但是,在經過午餐加面談之後,我真的是感受到他們的用心。公司在全國各地都有據點,招募也是全日本同步進行的。然後在只有20個名額的當中,他們給了我機會,而且還對我特別有所期待,真是讓我遇到好公司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9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